close
這週天氣都不差...不過!大山行程取消後,我就對積極鍛鍊的事掉以輕心
週日先跟長頸鹿確認爬山的事以後...讓長頸鹿選擇困難的還是簡單的行程
長頸鹿不愧是小肥羊的摯友!果然選難的...我們約好早上9點半在雙連捷運見面
出門前原本以為尼克要贏球...結果!唉!不提也罷
匆匆在人煙稀少的民生東路穿越馬路後...趕上隨即到站的518
果然...看到長頸鹿小姐呆呆的坐在車上

先到雙連市場逛逛...順便補充體力!!!

鹹湯圓跟肉粽碗粿下肚後...本來還想買炸牛蒡跟雞捲之類的炸物...不過清明大概沒出來擺攤
抱著青草茶...我們準備坐捷運到北投站

轉搭小6到青天宮時...已經是12點啦!

宮前的大樹十分健壯!12點13紛我們正式出發

出發沒幾步...在青天宮的後方有清幽寺廟一座!

警語提醒我...許久沒作功課啦

這條路線櫻桃姑丈說...要在好天爬!!!好天視線真好...出發沒多久就應証這點...
但是...走過一串長長的石階步道後!我們尚未體會櫻桃姑丈這位登山老手的真義...

下午1點多...我們輕鬆地在涼亭吃姜太太包子水果...吃完後眼皮就抬不起來啦
隨即睡一陣午覺!醒來後一身清爽往大屯西峰南峰出發

此段都是土土的...幾天好天氣路面很乾爽

我們有登山杖,...甚至不太需要扶繩索

林道內很涼快!我們在崎嶇的軟土上行走還算OK...就是短腿的我有點吃力啦!!!

終於登上西峰時!眼前的美景讓我們大呼不虛此行

繼續往南峰前進!當指標只剩250K時...不覺得一陣振奮...剛剛一路的下坡!幾乎是用滾下來的痛苦都忘了!

沿路...就都是這種落差!!!

不過...抵達路標時...我們不禁一頭霧水...因為出現前方通往中正山的指標???
回頭一看!原來南峰在另一邊...順著指標往上看!我不禁立即脫口而出ㄍ...

沒錯!上面兩張一望無邊的向上陡升的樹林後面...就是南峰!!!

我只能說...由於跟預期落差太大!最後這一段我們是髒話連連罵上去的...
長頸鹿在這塊土坡前決定休息一下再爬上去...可以想像短腿如我!爬這個多辛苦啦...

好容易也是滾帶爬的上了南峰...

一派輕鬆的我們....剛剛一路飆髒話上山的!!!我啦!!!長頸鹿沒有...她一直笑!!!


看著遠方一路滾下來的山路...心裡真是感動啊!!!

說我們辛苦...其實也算悠哉!沿路小花絕不放過

杜鵑也已綻放

沿路路況不錯!抵達南峰時已經下午3點多...遇到兩位文化大四小男生
告訴我們主峰不遠...路也好走!評估一下決定登主峰

還好我們有來主峰...這一段風景完全不同

看著來時的西峰...南峰...哇!!!

開心!真開心!

有不少型男騎士騎單車在此休息...強!
下山後直奔寧夏夜市...

不太知道這多人是哪跑出來的!

蚵仔煎老闆頭都沒抬的狂煎...我們在排隊20幾分鐘後...終於進入店裡

再等個半天才吃到

業是最熱門的攤位...最少有100個人在排隊!賣得不便宜...不過我想如果改進一下出貨流程...應該就不會這麼多人啦
我們邊走邊吃so so 的大腸包小腸...往阿嬤家前進


長頸鹿說...今天無法吃麻糬了!!!

今天一路排到底...連阿嬤家都要排隊!!!

我們決定小吃一點...為本日壯舉畫下完美句點

我愛登山...下次還要再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來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