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晚的金剛山之變-鬧酒夜晚後!小羊不到5點就醒了...我恨喝酒!!!

在房間磨菇了1個多小時才見到太陽慢慢升起...從房間可以看到太陽在另一頭...

可以照到日出的地方門是鎖著的...只好下樓散步順便拍照!
不過...金剛山的日出真的要親自走一趟才能領略!

在晨曦中...許多民眾已經開始活動...上班的!上學的!我們開心的互道早安...

今天在廣場(停車場)運動快30分鐘...然後上樓吃早餐..可愛的荷包蛋!

吃了一半才想到忘記拍照的法式吐司

我們今天一早出門...準備8點就到金剛山登山口...地圖中木蘭館的地方開始登山

雖然比預計時間晚一點...但是在領隊的催促下我們還是很早就到了駐車場
下山時才知道領隊的睿智...太晚接近正午不但熱到不行!觀光客都來了...也非常吵雜!
今天我們只走右側....體力差的人到九龍潭瀑布也算不虛此行...體力好的就直攻上八潭吧

話說金剛山正是滿地的金剛石所構成...金剛石是佛教經典中的奇石(寶石)也就是我們說的花崗岩啦

在通往山區的路上...都是挺拔的黑松

在停車場近就可以感受山勢壯麗

河畔與河川中有許多巨石...頗有太魯閣的味道

驚人的石頭山矗立眼前!

登山起點只是在林間的健行...坡度很緩慢

今天小羊的兩支登山杖...一支給桂嫂...一支給王大哥!
王大哥說爬山爬來爬去都差不多...哈~不過多支拐杖比較安全!
今天同學三人組在北朝鮮名山金剛山開同學會...隨行攝影師小羊盡責拍照留念

可以看見金剛山高度不高...但是氣勢非凡

在漫天綠蔭中爬山很輕鬆!金剛山芬多精特別豐富...我們陪著吳老師跟王大哥慢慢前進
李哥一心想衝刺...半途就丟下我跟吳老師...王大哥早就卸甲投降了

剛開始慢慢走的我應該是全團最慢的族群...途中偶見楓紅!

過橋後沒多久吳老師膝蓋就不太行啦...趁老師坐下休息時...暫時告別吳老師...加快速度前進

山林中...一路遇到不少同團的團友...一個人出遊默默登山時,心裡想著老虎應該會喜歡金剛山

金剛山步道十分優!不但寬...而且平坦乾淨...

透過樹蔭可以看到九龍淵峽谷的溪水清澈見底...碧綠沁涼

不時有一潭一潭的溪水被巨石攔截...行程清澈的池塘!有魚...哈哈~~~不知道好不好吃

許多地名都是回台灣看到網站才知道名稱的!不過...無論她叫啥名字...都只有一個"美"字可以形容

不知道走了多久...聽到有人在半山大喊!小羊可是突然精神給她抖擻起來!
除了已經攀上半路平台的隊友外!小羊就是第二個一路追趕...準備登頂的來者!怎麼能不興奮!!!

回應過後繼續往上八潭前進

別懷疑...石壁上是中文!不太理解大家都喜歡在名山留字的原因是什麼就是了

開始往上八潭時...山路有明顯不同...因為據說自此去一路陡上

我看到階梯並沒有太多的猶豫...因為再不快點趕上就無法在山頂享受啦

這區厲害的是階梯跟鐵梯...上是OK...我擔心的是下山的問題
這樣的鐵梯...節省了許多攀登時間!左右有扶手...不用擔心安全
最近的密集訓練讓我一口氣直攻半山的小平台...似乎沒有太費力!只是天氣太熱...流汗流到不行

小羊到此時...不禁放聲大叫!挖...太美啦!!!

高山仰止 景行行止
真的有這種壯闊的氣勢與感動!!!我在平台脫掉外套...排汗衣早已溼透...連背包都濕透了

小憩一下...喝口水繼續一路往上!接下來石階與鐵梯更是密佈!
除了拍照外...沒有休息跟喝水!這種路一休息就提不起勁了
下山走鐵梯時...意外發現毫不費吹灰之力!兩手撐著鐵梯扶手...三兩下就跳下來了!膝蓋一點負擔都沒...真棒!

越往上走...可以看到許多零星的小潭水...很是可愛!上八潭的由來便是8潭潭水

終於...小羊聽到寧波幫阿丁用台與無奈的說:怎麼這麼久都等沒人?!
哇哈哈哈
小羊忍住興奮...悠悠的回答:那ㄟ沒人!不是來了嗎!!!

山頂響起一陣歡呼!李哥更是狂叫...我就知道...一定是妳!真是了不起!!!

說真格的!自己都想哭...開心的想哭...

上八潭雖不是最高點...但是也是奇鋒突起...山上的黑松拔地而起!在堅硬的金剛石中展現無比的生命力

我坐在山上...久久無法自己!!!

峰頂有巨石可以攀登...有懼高症的我十分恐懼地免強"爬"過去請小崔替我拍照

腳下不囉唆就是萬丈深淵!!!我害怕的把相機伸出去岩壁外...顫抖地拍下深潭!
跟昨天的山與海交接成的海金剛(三日浦)美景不同...今天的奇岩真是驚人...每步都是驚喜!每步都有感動!

下山時...看著走過的步道...心中滿是輕鬆!但是...腳已經有點沉重了...

快正午時...我們已經接近用餐的木蘭館!陽光照射下的九龍潭水...特別亮眼!閃閃發光猶如巨龍鱗片
我愛金剛山!
留著未到內金剛的遺憾...我一定要回來再次找回這種莫名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來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