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這是9年前的合歡山之旅

不是合歡山不美...但是!
這次登山後...我對參加登山隊的活動就...非常排斥!有點恐懼!!!

記得那年我們一群同公司的朋友相約登山...也是小羊大意!沒有仔細研究...還好
那時已經維持登郊山習慣超過5年...所以出發前稍稍做了一番準備
再加上佛祖保佑...才能平安回家!

5月中旬...合歡山晚上溫度都還是4-5°C!
同行的朋友共11人一起參加在台北市小有名氣的登山社行程...晚上7點多出發
搭乘遊覽車到合歡山...我們參加健行組!那天健腳組半夜大約3點多就準備出發...
健行組4點多出發...我的背包揹滿了蜜豆奶跟麵包...
那天沒刷牙沒洗臉...大家都不吃早餐(真奇怪!命重要還是洗臉刷牙重要???)
果然...一大早...11個人只剩下4個人沒有高山症...其他的人都吐到不行...大家都放棄!!!

那天北峰登頂後...大家非常開心的合照!
沒想到...半夜12點吧...我們從合歡山莊被趕到松雪樓...山上完全無光害...一片漆黑
黑到連手電筒都無法照路...我們的領隊卻沒有陪同我們一起!20多個人在山中差點迷路
還好有老經驗的山友...不然真的要送命!
逼近0度的夜裡...我大概也冷到了!那天晚上高山症ㄌㄧㄚˊ起來!甚至無法躺下來睡覺
第二天雨鞋阿伯(在山上看到穿雨鞋的阿伯....一定要尊敬!)邀我去爬
石門山
清早即起的我很開心的跟阿伯們一起輕鬆完成百岳一枚!

其實...登山的過程中還有有許多人的幫助

第二天登東峰時...有位年逾70的先生...一路慢慢的走...看到我趕上時便邀我ㄧ起觀賞奇萊群峰美景


除了登頂的愉悅外...過程中有人鼓勵陪伴才是最開心的事

下山返回台北的路上...又遇到遊覽車爆胎
司機甚至無法應變的情形...快到台中時我才發現這台遊覽車的輪胎全部都是翻修胎...爆胎後連鋼圈都刮到變形
從登山社住宿安排有誤差導致我們半夜都無法休息...到未跟遊覽車公司(司機)溝通登高山應注意事項
甚至不認為自己的安排有誤...種種過程
經歷這次經驗後...我對登山社真的是避而遠之!
不參加登山社後...我的百岳幾乎就停頓了
登山的安全除了自己維護外...還有許多條件要成就..
昨天晚上有關228連假的山難新聞再度登上各媒體
誰都不願意看見山難發生...看過127 hours的人都覺得怎麼會有人登山這麼大意

事實上...在我們週遭充滿輕忽登山風險的人們...
台灣的中級山風景險麗...但是風險很高!不可忽視...
獨自登山...基本上只能爬爬白鷺鷥山象山之類的郊山
大山就免了吧...
因為登山安全首重自我必須要有正確的認知...而不是仰賴他人!
希望今年能順利完成雪山行程...長頸鹿!!!等妳呦...
輕鬆的部份!ㄟ...也是B+喔!...我們就還是從貴子坑走到大屯西峰吧...櫻桃妹!!!就是妳...不要看別人!!!
至於老虎...我都把最棒的留給你...棲蘭太平山神木之旅!拉拉山水蜜桃之旅!南庄水雲間...司馬庫斯...哈哈哈

最後!不要征服山...要感謝山願意接納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來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