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登山朋友-小芙!是位高挑美麗又酷愛登山的梅花航空公司資深員工...
原本要冒險的奇萊...因為天氣不穩取消後
我們又約了霞喀羅古道健行...
問過長頸鹿後...長頸鹿小姐說...那地方不好走ㄟ...一天來回太累啦!
上網找找不少山友還是當天來回...所以我們就決定參加小芙航警登山友所號召的"健行"活動了
不過...出發時間就是大問題!
航警們(我想小芙如果跟他們出發應該也是啦!!!)早上5點30下班後就搭乘中巴出發...
那...那我們幾點從台北走啊???
還好...小芙是個貼心的姑娘...馬上跟我說我們自己走也成!
還到南崁交流道等我們去接她
早上6點半我們載著剛去北韓認識的李哥出發...台北還好...一上高速公路
就下雨了
清早除了交流道出口有點車多...一路算是順暢!
交流道前打給小芙問她在哪?
"我在敵航門口!!!".....

哈~哈~哈~
抱了很多今年的月曆...撐著傘!等我們出現

在我們千辛萬苦開了3個多小時的車後...10點20我們看到的景象是這樣...
地上還不是太濕...但是細細綿綿的雨...真令人想哭!!!

此時只能安慰自己...也只有下雨水氣重的時候
才能見到如此美景
不過...雖然是星期一!兩台中巴...還有許多私家車
大家都在爬山哩!
一路過來...才發現這條路我們走過幾次啦
到司馬庫斯跟鎮西堡幾乎8成同路!
我跟小芙的免費GPS導航...與老虎車上的指引不同...
還好老虎記路一流!我們少走不少路...

因為水氣重!森林裡充滿負離子...我們在山裡行走一點都不累

小芙一樣短褲出現...不過因為下雨...她的輕便鞋一下就濕了!

基本上本日終點在1小時40分以後出現!
我門到達鞍部前的第一個崩塌處
由於下雨...看著高遶的路徑...大家一致決定放棄
雖然老虎還是開玩笑說...小羊裝備齊全可以自己去探險
嘿嘿!!!我的背包可是有大家的飲用水還有飯糰水果零食喔...
你們考慮一下
當然...早我們1個多小時出發的小芙航警朋友們...20幾個人應該是浩浩蕩蕩高繞過去白石吊橋啦
我們在崩塌處小吃了小芙準備的水果...還有小芙媽的超好吃油飯
大家就趕在第二台中巴的喔巴桑回頭前...瘋狂逃命回頭

回到養老登山口後...我們才發現來這條步道尚未修復的地方還很多
尖石一帶長山崩...我們走的時候也不時有小落石落下
雖然是國家步道...但是全程沒有有門的廁所...設備撐不上期備
還好我們腳程快...所以可以輕鬆看風景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這個步道真是四季皆宜
夏天走在森林裡曬不到太陽...現在正是賞楓季節
我想月底應該更美...
改天找個天晴日...一定要再來玩一次
回程已經快到尖石鄉的時候...
小芙打電話給航警朋友...蝦米!
還沒走到登山口???
原來他們高遶過去後...還沒到吊橋就又有一處崩塌...
連英勇無敵...不畏艱難的航警大人們...也決定放棄!
ㄛ...那就是多花了我們3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還是走不到吊橋的賞楓處...
好險...小羊沒去探險
但是...這裡真是好地方...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來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